回首頁 HOME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為國家圖書館建置,收錄臺灣各大學校院之博碩士論文,是國內最重要的學術支援網站之一。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Global (PQDT) 舊稱DAO或PQDD,收錄1861年起美加地區各大學院校之博碩士論文書目資料,部份論文可顯示前24頁之內容。購買論文全文資料,請利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申請國外圖書館文獻複印。

DDC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  由台灣及香港地區聯盟之108個成員自美加地區博士論文(PQDT)中挑選所需主題入藏,累積之西文全文論文篇數已達20萬篇以上,每年新增約10,000篇論文,涵蓋各學科領域,對於學位論文的撰寫,及研究文獻資料的蒐集,即有助益。

NDLTD論文資料庫  NDLTD目前收錄來自於全球二百多所大學將近四百萬篇的博碩士論文書目資訊,新的搜尋服務稱作Global ETD Search,提供關鍵字、日期、機構、語言及主題等搜尋機制,提供研究人員更容易標示出與其研究領域相關的論文資訊。